中科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部分学员感言

  • 日期:2021-11-05
  • 15056

       学员一:党校的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开启我未来学习之路的新篇章,继续激励我前行的步伐。我将把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为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撑贡献一份力量。

       学员二:感谢人事局和党校各位老师精心安排各项活动和辛苦付出,使我们度过非常难忘且收获巨大的一个月。课程设置饱满,对党史,新中国史等历史理解深度更深和纬度更广。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也很必要,加深了学员之间的了解。学员论坛可适当增加,按学员各自感兴趣的领域有选择参加。同学之间虽然领域不同,但是大家都有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自己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也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改进不足,加强长板,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学员三:党校学习培训即将结束,收获满满,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本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宗旨观念进一步厚植,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丰富的学习培训内容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找到了差距。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本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本职工作岗位实际相结合,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推进工作。也衷心感谢党校老师们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致入微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愿中国科学院党校越办越好。

       学员四:此次培训让我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宏观架构有了清晰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学员论坛及相互间交流让我们及时巩固所学知识,也结合自身实际作了深刻地思考,启发了未来的工作方法。在现场教学中所学的理论课程内容得到了进一步形象化展示,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让我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党性也得到了显著锻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员五:非常感谢党校老师安排的各类课程,现场教学和各类活动,此次学习收获非常大。平时在工作中很多时候在低头拉车,而党校的学习让我们能更好地抬头看路。党校老师的系列课程带大家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院机关的老师则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院情,现场教学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更好地理解科学家精神;学员论坛及各类文体活动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

       学员六:光阴荏苒,转眼之间一个月的党校特训即将结束。期间我学习了社会科学的知识和逻辑,提升了认识、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人生境界和格局。这次特训使我夯实了政治理论,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性的理念,凝练了科学家精神,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特训时间比较短暂,存在学习系统性不够、深度不足等各方面的问题。学习是一生的事情,今后我将更多的研读基础理论,使用社会科学的逻辑思维分析本质,从而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七:通过这次参加中科院党校学习,丰富了知识,武装了头脑,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结交了朋友。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们以梦为马,奔赴山海,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学员八: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既有老师高屋建瓴生动有趣的精彩授课,又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等震撼触动的现场教学,还有同学们精彩的领域分享和热烈的小组讨论,在这短短的二十三天中,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建立了友谊,加深了联系,感谢院人事局和党校老师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定将所学所获用于实践工作,为科研工作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九:本次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理论知识,同时提高了个人的综合能力。理论课程的各位老师理论水平高,讲授能力强;现场教学地点和主题选择也很有新意,沉浸式教学的方式,能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学习;学员论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在今后工作中,将延续培训的要求继续学习,并将所学与实际工作有效的结合到一起。

       学员十:感谢院人事局和院党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这三周的学习如沐春风,收获良多。经过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念,思想建设得到了提高。同时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有为青年,发展了友谊。未来我会跟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