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部分学员感言

  • 日期:2020-12-01
  • 14332

       学员一:渊谈政苑染枝扬,众汇英才墨点苍。顾盼青叶添暖色,融情夏意雨中藏。繁花锦素铿锵靓,万树峥嵘俊雅香。畅论欢颜浓意酿,风华正茂续情长。

       学员二:非常感谢有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我们共产党人不易,革命不易,经济建设也不易。共产党人坚持为人民服务,值得敬佩和尊敬,值得全国人民依赖。二是走群众路线,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一直工作的基础,今后回到单位,也需要有群众路线,为大家谋福利。三是院人事局和院党校为了大家的学习做了大量的工作,深表感谢,今后将努力工作,不忘记党的培养,做对社会有用有价值的人,起到先锋作用。

       学员三:这是一段紧张但终身难忘的学习时光,第一次较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受益匪浅,党性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从近乎“一张白纸”成长为基本了解了整套政治理论体系,厘清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否已过时”以及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等重要问题的模糊认识;深刻感悟了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锻炼了身体,认识到讲党课开展党建的重要性。

       学员四:从最开始的不想来,到现在的不想离开,党校培训的收获将长久的影响着我。一是邀请的授课老师理论水平高,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思想,均有了清晰深入的认识,让我建立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哲学之间的桥梁,指导学以致用。二是深入了解中科院各局的工作方针,内容和政策,提升了对中科院初心使命的认识和个人的责任担当。三是同学之间广泛交流,多学科多岗位碰撞,优秀理念的融合,对学术的战略思考和战术运行等收获颇丰。四是提升了领导力,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干事业,科学判断,战略思考,管理理念等都有所提升。

       学员五:本次培训收获很大,系统学习了很多党的理论知识,以前过组织生活,支部活动虽然也学习了一些,但都是零散的,不连贯的。这次培训让我的理论知识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学会了根据实际情况怎样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论去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党校组织的专题活动让我对科学院的院情有了更多了解,最后高校长的报告激励我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

       学员六:                                                         水调歌头·梦之组
                                                                      操场晚霞伴,湖畔雁栖东。
                                                                      天涯海角呼啸,宇宙悟空明。
                                                                      纳米光年齐汇,生物合成探秘,克险阻无穷。
                                                                      才俊建功业,华夏在心中。
                                                                      情亦浓,道至简,爱无形。
                                                                      二十又四,推陈新致组一冲。
                                                                      寒雪骄梅挺立,转化挥军推广,周密把疑攻。
                                                                      科技创新传,魁首立苍穹。

       学员七:这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能力,锻炼了党性,提升了大局观和站位。同时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院史院情,对自身后续工作的开展大有帮助。认识了一帮优秀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开心。非常感谢院人事局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也非常感谢院党校老师地悉心安排和帮助,惟愿后面的日子里,和同学一起科技报国,砥砺前行。

       学员八:通过党校的培训学习,我系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了理论基础,学会了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理论联系实际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党史课程学习和井冈山现场教学,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传承红色基因。院各局处室领导的授课,让我深入了解了院情,开阔了视野,培养了战略眼光。经过2个多月的集体生活,我又重新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力量,收获了深厚的同学友谊。感谢院人事局和院党校的精心安排,辛苦院党校的老师们了!

       学员九:两个多月的党校学习告一段落,回首来时的方向,自己收获和感悟良多。系统学习我们党百年历史,太多的伟大精神、传奇故事和人性党性的光辉久久留在脑海中,慢慢的根植在我的心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的多次讲话中谈到中共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二十多种革命精神,包括以历史阶段为标志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英雄人物为代表的雷锋精神、王杰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以重大工程和事件命名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北大荒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等等。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取得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