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部分学员感言

  • 日期:2020-12-01
  • 16803

       学员一:通过三周的学习,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的终生必修课程。不断增强信仰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信仰,以党的先进知识、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按照党章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中央命令,维护中央权威,对党永远忠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勇担重任,为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学员二:本次培训的最大收获是对中科院历史进程和当前整体科研布局有了较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对科学院历史的老科学家的报国情怀有了最直接的感受,给自己将来工作带来了无限动力;第二个收获是对我们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了相对深入的学习,逐步形成了如何理解这些政策和方针的方法,对自己如何把国家重大需求和自己研究方向相结合的战略规划能力有很大提高;最后,与科学院内优秀的同龄人有了深入交流,收获了友谊。

       学员三:非常感谢院人事局和院党校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够认识这么多各个领域优秀的科研人员和管理工作者。同时也非常幸运能够领略中央党校出色的教师们的风采,让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通过国情院情的学习,我们对我院整体战略规划和人事人才等各项重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另外,通过三次现场教学活动,使我们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淬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不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升党性修养,为我院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四: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前沿高度,形式上又生动多样。特别是几次现场教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弹一星”纪念馆带我们回顾了科学院在历史上为国家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建院成就展让我们全面了解了科学院如今的辉煌成就;参观怀柔科学城让我们对科学院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无限的遐想。衷心感谢各位老师的细致安排,期待未来越来越多的培训班学员在这里有所收获,不断进步!

       学员五:非常感谢党校老师精心安排的课程,让我们从共产党宣言开始,到毛泽东思想,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对院情的了解,使我们对科学院作为科技国家队这一身份和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及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找准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还认识了一批年纪相仿的院内青年才俊,收获颇丰。

       学员六:主要有三点体会:1. 切实静下心来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对以前没时间没意识去学的理论内涵有了大概的了解;2. 通过各种党员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增强了党性的锻炼和思想信念,体会到以前的训练远远不够,今后也不能松懈;3. 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增强了同学们情谊,增强了团队意识,相互找出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为以后工作调整提供指导。

       学员七: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学员间交流充分,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学习上有了提高,对院史院情方面有了深入认识,对一线科研人员的期待和困惑有了深刻体会。

       学员八:非常感谢院人事局和院党校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此次培训大幅度地提升了我对党的认识,增强了我对党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自信。我一定会认真领会所学的党的理论,并将其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学员九: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武装思想,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深刻了解了我国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本次培训和来自院内各单位的同学深入交流,了解了全院的概况,增进了交流。感谢院人事局和中科院党校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辛苦了!

       学员十:我非常荣幸和自豪能参加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感谢党组织给我这次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加深理论的机会,感谢党校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让我有幸聆听了多场经典的讲座,并有机会到“两弹一星”纪念馆、怀柔科学城和奥运村园区等地实地参观与考察培训。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1. 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2. 深入了解了中科院重要管理行政部门的职责和作用。3. 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4. 与学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