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举办京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 文/王雪洁 图/李焱 杨天鹏
  • 日期:2021-10-19
  • 3462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升我院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10月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在院党校举办2021年中国科学院京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北京地区研究院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控股的9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训前自学+授课教学+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开始前,院党校组织学员自学了有关内容,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对培训班的希望和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在授课教学环节,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为学员作了《加强新阶段党支部工作》的报告,邀请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为学员作了题为《用心用情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结合中国科学院实际作了题为《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的专题报告,院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部长马强与学员们畅谈了对党支部纪检工作的思考。培训班还安排高能所党办主任王欢、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刘勇进分别就党支部换届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培训组织了多次交流研讨,学员就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如何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加强学员对院史、科技史、“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研讨3 研讨2

两弹一星

两弹一星参观2组

       院党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出席了结业式。他对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他鼓励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支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岗位职责,为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方法创新、建设“四强”党支部等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要在支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做好党建工作和服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示范班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