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参加年轻干部特训班主题交流会并讲话

  • 中国科学院党校
  • 日期:2020-11-02
  • 2350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侯建国参加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二期年轻干部特训班主题交流会并讲话。

       在主题交流会上,来自院属单位科研和管理一线的学员代表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成长感悟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参会学员作了即席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科研攻关,恪守科学精神,勇做创新先锋。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侯建国指出,年轻干部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生力量,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他强调,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在创新实践中增强科研本领,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点,也要正视短板和不足,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断提升自身科研业务能力和管理素养。要在传承发展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学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院人事局、院党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主题交流会。

主题交流会2.2

主题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