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2022年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年轻干部特训班开展第二次党支部活动

  • 文/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2022年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年轻干部特训班 肖薇 图/赵丽、姜丽丽
  • 日期:2022-07-24
  • 2943

      2022年7月2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2022年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年轻干部特训班临时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了关于“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22日上午在“两弹一星”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建主持,通过专题报告和典型发言的形式,结合各自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实现双向促进。

      首先,中科集团赵威结合文件制度解读和相关流程制度建设做了“贯彻落实党组织前置研究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报告交流,出版集团赵峰结合中国科传部分先进党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实践进行了“科学出版社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探索”的报告交流;随后,中科三环周介良、国科科仪白冰、中科环保庄五营、中科集团杨亮亮、中科科仪王利伟、中科设计邹锦铭、国科创新朱卫东等来自各控股企业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支委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做法和先进经验。最后,支部书记林建总结表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是一个实践性和理论性兼有的命题,但总的方向是明确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这是新时代党建创新的必由之路,也是服务中科院和国科控股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

            

      7月22日上午,在“两弹一星”纪念馆现场教学结束后,怀着崇仰传承的心情,临时党支部在现场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整齐着装、面向党旗,由支部书记林建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庄重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两弹一星”纪念馆组织的宣誓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使大家深切感受老一辈功勋科学家爱党为民、矢志报国的崇高精神的同时,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