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林同志为中科院党校年轻干部特训班作“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 文/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四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 李金柱 图/李焱
  • 日期:2022-07-20
  • 3765

       2022年7月14日上午,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何林同志应邀为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带来了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报告。

       他从王大珩、程开甲等“两弹一星”元勋的求学经历讲起,到新中国成立之初,党和国家领导审时度势从国家利益出发做出开展“两弹一星”研制的重大战略决策。钱学森、郭永怀等数以万计的科技工作者以身许国、隐姓埋名,奔赴大西北的草原荒滩,克服环境恶劣、物质匮乏、没有依靠、没有借鉴的不利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全国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下,先后实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研制和发射成功的惊世壮举。

       何林在报告中为学员们阐释了在“两弹一星”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广大科研工作者培育和发扬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从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奋斗中汲取精神养料和前行动力,响应时代召唤,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谱写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新篇章!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