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精神——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第37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培训班学员 廖伍平 图/李焱
  • 日期:2021-10-21
  • 1157

       10月19日上午,中科院党校第37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瞻仰了“两弹一星”元勋雕像,实地观看了新中国第一个火箭研发实验基地、导弹研发实验室、高空新型燃料实验室等遗迹,学员们深受教育。

       学员们首先瞻仰了“两弹一星”元勋雕像,听取了“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介绍,深深地被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所感染,更被他们“国家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随后学员们通过参观实验室遗迹、观看影视纪录、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以及第一颗东方红卫星等比例模型等,进一步了解了“两弹一星”的研发背景和过程以及其中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全中国人民的激动与自豪,被老一辈科学家和团队“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高贵品格深深感动和鼓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稳定正是来源于“两弹一星”等战略力量的支撑保障。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作为老一辈中科院人的传承人,更应该是“国家人”,一定要传承前辈的精神力量、坚定爱国信仰,勇于挑起科研“国家队”的担子,担起“国家事”“国家责”,自觉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

 

 

 

 

 

 

 攻坚克难图片2.1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