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 闫洁 图/李焱
  • 日期:2021-09-26
  • 1203

       9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冒着蒙蒙细雨,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该纪念馆由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试验基地改建而成,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两弹一星第三期1

学员们合影留念

       “两弹一星”的研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通过观看宣传片,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最高学术中心和科技事业火车头,中国科学院汇聚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在“两弹一星”研制中发挥了引领和攻坚作用,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两弹一星第三期2

观看宣传片

       学员们还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可歌可敬的“两弹一星”功勋故事。从冲破重重阻挠回国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的钱学森,到隐姓埋名28年研究氢弹和核武器的于敏,再到飞机失事仍极力保护核武数据的郭永怀,这些功勋科学家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了学员们。

两弹一星第三期3

“两弹一星”元勋人物展

       在历史展厅,一系列展品和历史资料系统阐述、生动再现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突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和相关学科也伴随着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发展起来。

       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体会到了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祖国有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两弹一星第三期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