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

  • 文/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 张轶楠 图/李焱
  • 日期:2021-09-20
  • 1187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作为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学员们在馆内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其中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共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学员们还在这里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来到双清别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学员们通过这些弥足珍贵的照片、文献资料和陈列品,回顾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从西柏坡迁至香山后,在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历史;从展馆播放的历史影片片段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光辉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了毕生精力,是当代人永远学习的榜样,他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将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鼓舞激励青年同志的永恒动力。作为当代青年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

 

 

 

 

 

 

 香山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