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 ——刘嘉麒院士为特训班作报告

  • 文/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 郭崎 图/李焱
  • 日期:2021-09-16
  • 1267

       2021年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刘嘉麒院士应邀为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作报告,题目是:“弘扬科学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主持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余金中研究员出席。

       刘院士以“人生应该怎样度过”开篇,结合自身艰苦求学,艰辛探索,锐意进取,唯实求真的锤炼、成长经历,展示并深刻阐释了科学家精神。他强调,创新是科学的灵魂,青年是科技创新的先锋,创新要促进创业。刘院士鼓励学员们要在困难中战胜自己,爱国敬业,孜孜以求,坚持实践,持之以恒,把工作当作责任,把专业作为事业。并谆谆教诲:“品格是金”,一流的人才更要有一流的品格,人生有三个恩情不能忘:父母的养育之恩,母校和老师的教育之恩,祖国的保育之恩,至望大家担起社会责任,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院士与学员就方向选择、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彰显了老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奖掖后学,谦虚亲和。

       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高尚品格。纷纷表示,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

 

 

 

 

 

 

 刘嘉麟院士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