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简介

  • 日期:2020-05-07
  • 21719

       中国科学院党校于1978年7月成立。1983年9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管理干部学院。2000年5月恢复成立中国科学院党校。中国科学院党校是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简称“院党组”)直接领导下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中国科学院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建设的重要机构。        

       中国科学院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和院党组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精神新要求,按照院党组对党校工作的部署和院党校校委会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形势和我院改革发展的新进展,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      

       中国科学院党校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教学及管理工作,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教学设施条件等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提供支持保障。教学场所主要集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中国科学院党校校务委员会全面领导党校工作,校务委员由院党组任命。校务委员会工作由校长主持。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由院党组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副校长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常务副校长、副校长由院党组任命。院党校日常工作由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的党校副校长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