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四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开展案例教学

  • 文/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四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 敬一鸣 图/李焱
  • 日期:2022-07-19
  • 5146

       为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防范风险、应急处突的能力,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校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钟开斌教授为第四期年轻干部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案例教学。

       钟教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有关要求,并讲解了突发事件应对的管理学理论。接下来,他对“7· 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的发生、发展及其应对过程进行了全面复盘,对在防备、研判、决策、组织以及沟通等方面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领导干部如何科学有效应对区域性复合型灾害提出了建议。课程大量引用原始的调查数据和多媒体材料,形式生动,深入浅出,引发了学员的浓厚兴趣与深入思考。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案例教学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为在今后工作中应对风险挑战打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