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文/第37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培训班学员 陈丰伟 图/李焱
  • 日期:2021-10-25
  • 2695

       10月23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勇应邀为中科院第37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培训班作专题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会由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

       李志勇教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百年党史中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与四大成就、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等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结合大量史实、事例,以鲜明观点、生动语言、清晰逻辑进行深入浅出讲解,让学员们享受了一顿内容丰富的精神大餐。学员们和李志勇教授就如何加强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党建与科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上岗的研究所领导,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信自强,做好守正创新,抓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国重重组等重大事项,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努力推动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以史为鉴1

以史为鉴2

 

 

 

 

 

 

 

 以史为鉴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