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 文/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赵宇 图/李焱
  • 日期:2021-06-08
  • 1272

       不知不觉,已在党校学习了两个多月,在坚定理想和信念的同时收获了知识和友情,今天全体学员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迎来了党校学习的最后一课,由高随祥副校长亲自为学员们讲授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高校长用详实的案例,怀着对我们党历史上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崇敬之情向学员们娓娓阐明了好干部的内涵。从革命年代的李大钊、方志敏、朱德、曾志,到和平年代的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再到优秀科学家代表南仁东、王逸平、钟扬、黄大年……讲到动情处,高校长数度泪目哽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面对不同的困难和挑战,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展现了他们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高校长在讲课过程中问了大家一个无可回避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毫无疑问应该是信仰的力量——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信仰。看着满屏年轻网友对这个问题积极正面的留言,学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心情非常激动,久久不能平复。

       最后高校长勉励学员们:“走出这个校园,你们就是中国科学院党校和中央党校培养的科技管理干部了,你们要肩负起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秉承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高贵品质,主动将个人成长、事业发展与国家的需求、人民的需求结合起来,自觉把个人的工作、研究所和科学院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用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干净担当1

干净担当2

干净担当3

 

 

 

 

 

忠诚干部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