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革命意志,感受革命精神

  • 文/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周伟奇 程睿 图/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史迅
  • 日期:2021-05-22
  • 1328

       2021年5月19日,是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到达井冈山的第三天,学员们通过红色拓展活动和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不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和洗礼!

       上午,在教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完成了齐走竹竿、投掷手榴弹、运送伤员、做饭等活动,仅仅是拓展活动,学员们就已体验到当年红军的艰辛和不易,通过拓展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

锻炼革命意志1 锻炼革命意志2

锻炼革命意志3 锻炼革命意志4

       下午,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的建设者,现场与大家分享革命和建设历程。

       曾志同志的孙子石草龙与大家从一个侧面分享了曾志的事迹。曾志同志是我们党优秀的革命战士,解放后曾担任中组部副部长,当年,为了革命,她将孩子托给老乡,毅然奔赴战场,再见到孩子已是26年后,虽然她身居要职,但是儿子仍然只是普通的农民,当儿子提出能否解决商品粮户口时,曾志同志拒绝了。曾志同志去世后,将80余封信作为遗书转给组织,她将所有剩余的工资捐给国家,用于大山里孩子的学习。曾志同志逝世前,写下《生命熄灭的交代》:不开追悼会、不进行遗体告别仪式、不设灵堂,将遗体捐赠,骨灰一部分埋在井冈山的小树下,一部分埋在白云山下。在读到遗书时,很多同志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她将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地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锻炼革命意志5 锻炼革命意志6

曾志孙子石草龙                                                               甘祖昌孙女甘红梅

       开国将军甘祖昌将军的孙女甘红梅与大家分享了祖父甘祖昌和祖母龚全珍的故事。甘祖昌将军因公受伤,他为了不影响工作,决定辞去将军一职,回乡做农民。回到家乡,甘将军为家乡修桥修路,为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不仅如此,他还劝说自己的妻子龚全珍回到家乡,做了一名义务教师。龚全珍在莲花县的60多年,一直艰苦朴素、乐于助人,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的称号。

       上海知青杨洁如自从1969年来到井冈山,17岁的她就再也没有离开井冈山,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井冈山的教育事业。80后古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张志敏,毕业后回到家乡,照顾起家乡的孤寡老人,在他的带动下,一批80后都投入到这份朴素却伟大的工作中。

       最后,一部《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话剧将整个教学活动推向高潮,学员们在王经燕、张朝燮这对革命伉俪的故事中,感受到了那个时代革命者的意志、将小爱融入解放全人类的大爱中,最终不惜牺牲自己的英雄感人事迹。

锻炼革命意志7

《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话剧

       一天的红色拓展与情景教学活动,锻炼了学员的身体和意志,使学员在精神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学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的使命和职责不仅在有远大的目标,更要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做好表率,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为科研骨干,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这一代科技共产党员最大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在科研实践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懈进取、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