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井冈精神

  • 文/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黄鹤飞 程睿 图/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史迅
  • 日期:2021-05-19
  • 787

       2021年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的全体学员抵达井冈山参加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在江西省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式、红色团建等活动,随后一起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题为“坚定执着追理想”的现场教学活动。

       开班式由骨干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邓海啸主持。江西省干部学院院长李泉和中科院党校办公室主任吴静首先为全班授予班旗,班级学员施一和孙鸿雁作为学员代表接受班旗。

井岗精神1 井岗精神2

       李泉院长和吴静主任分别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们对此次学习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高效完成培训任务,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最后他们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制度要求,加强自我管理,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红色团建环节,全体学员分成四个组,分别扮演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一和三十二团。各团成员通过民主商议的形式选出团长和党代表,并确定了每位团员的角色。大家同心协力确定团的口号、设计图徽、改编红色团歌,逐一上台展示、同唱红歌,气氛热烈活泼,在红色团建活动中更加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完成了学员之间的深度破冰。

井岗精神3 井岗精神4

井岗精神5 井岗精神6

       接下来全体学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通过默哀吊唁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雨中开展了“坚定执着追理想”的现场教学,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大家都被革命先烈救民于水火,牺牲自我的坚定革命情怀所深深感动,无不热泪盈眶。

井岗精神7 井岗精神8

       第一天的学习活动紧张、严肃,学员们丝毫没有受到旅途劳顿的影响,在情景式的教学中,更加能聆听到历史的脉搏声,更加感受到肩上的重担:为民族复兴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