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为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作专题报告

  • 文/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 盖永华 图/李焱
  • 日期:2021-05-16
  • 770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为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学员以《我院科学传播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高随祥主持。

       周德进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党和国家、我院宣传工作要求”、“我院科学传播的战略与工作体系”、“我院科学传播工作实践”和“做好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对中科院为什么要做科学传播、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中科院科学传播基本原则、整体要求,舆情应对和信息公开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学员们重视传播工作,提高传播素养;支持“精品传播”、“精准传播”与科学文化传播;积极推动新媒体战略等。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将理论与大量的具体实例相结合,周德进生动幽默地讲授展现了中国科学院新闻发言人的风采魅力,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

       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提问,周德进就研究所科学传播、出版平台发展、怎样为国内杂志做贡献、科学院的科普资源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学员们如何进行科学传播工作提供了思路。

传播局1

传播局2

传播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