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中科院党校第一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

  • 文/王辉 周易 孙强 图/特训班宣传组
  • 日期:2019-11-18
  • 1584

       2019年11 月 9 日上午,中科院党校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特训班学员们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追循总书记脚步,感受新农村发展。河北省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原本是平凡无奇的众多村落之一,1982 年至 1985 年,习近平同志先后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经常骑自行车来这里下乡。2008 年 1 月和 2013 年 7 月,他两次来这里考察。2013 年 7 月 11 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村考察时,寄语塔元庄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 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史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地、认真观看了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当代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发展变化。在参观中学员们了解到,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他施展政治才华、展现历史担当的最初“实验田”。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到塔元庄村学习,是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而来,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崇高精神,学习塔元庄人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进取的精神,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良好基础。

11.1

       在村史馆,讲解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往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在点点滴滴的具体实例中,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改革精神所打动、所激励,充分领略到一个政治家和一个领袖的风范。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正定县人民对总书记的情怀和爱戴。大家边走边看,了解了近年来塔元庄村的巨大变化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和村庄村民深深的凝聚力、幸福感。

11.2

       通过参观,学员们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和依靠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这次到塔元庄村参观学习非常必要,是一次精神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大家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塔元庄村党支部、村委会按照总书记要求,以上率下,精心谋划,真抓实干,使村子发生了巨大变化,是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作为青年科研管理骨干,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勇于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