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校召开2019年春季校务委员会议

  • 杨赛楠
  • 日期:2019-04-16

     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校(以下简称“院党校”)召开2019年春季校务委员会会议。在京的院党校校务委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党校校长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和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院党校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听取院党校培训体系调研相关情况,组织与会校务委员围绕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院党校培训体系建设、做好2019年培训工作等进行讨论。

  侯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的《序言》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一切教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2022年干部培训规划》相关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使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扎实组织好2019年的培训工作。

  侯建国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干部培训的主体责任,逐步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校培训体系。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或单位)建立党校分校或教学点,以实现办学规模的扩展,让更多干部在党校接受培训。要建立健全与党校培训新体系相适应的管理机制,正确处理好院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和院党校、院党校本部与各分校(各教学点)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谋划好党校的课程体系和班次设置。要充分利用好上级党组织党校的师资资源,逐步强化院党校本部教学研究和理论研究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院党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