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特训班举行开学仪式

  • 文/闫宇星 图/王雪洁
  • 日期:2019-10-23

          20191022日上午,中科院党校教学区(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响起庄严的国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一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开学仪式在此举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出席开学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党校副校长董军社主持。 

  孙晓明转达了侯建国副书记对学员们的问候,并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课程设置原则。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加强年轻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战略视野,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激励年轻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争当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率先行动践行者。同时,孙晓明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专注、活跃、自律、建言等四点要求。 

  董军社代表院党校要求学员们做到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深入交流,勇于实践,努力实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创新实践、守土尽责奋斗,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和使命。 

  本次培训班是人事局、中国科学院党校共同组织举办的全院第一期年轻干部特训班,为期一个月。50名参训学员来自院属50个单位。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