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校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第七学区教学工作交流会议

  • 吴静
  • 日期:2020-03-31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总结2019年教学工作,促进部门党校之间交流学习,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2020年1月20日下午,中科院党校作为成员党校之一参加了在国家统计局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第七学区教学工作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校主办,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党校承办,参加会议的学区其它成员党校有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校、文化和旅游部党校、审计署党校、中国农业银行党校、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校、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党校,各党校高度重视,都派出了办公室或工作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董颖主持。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局党校校长毛有风到会致辞。随后,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徐雄飞讲授了《国家统计局重要指标的诠释》。之后各成员单位依次介绍了2019年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创新思路和特色做法,研讨如何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科院党校分享了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经验;并从学习领会新条例精神,继续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做好党校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汇报了如何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实施计划。最后,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党校副校长弁春华做会议总结发言。会议结束以后,各成员单位还参观了中国统计资料馆,观看国家统计局视频介绍。

       在此次工作交流会议上,包括中科院党校在内的第七学区所有成员党校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和交流,突出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新条例放在首位,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